close
102/2/9這天是吃團圓飯的日子,
但因為我有了龍龍寶就沒回娘家吃飯了!
ちょど 寂しいよ ="=
這也是我第一個和龍龍寶單獨相處的日子!
因為我家Baby要回他家過年!
可是我沒回我家會感到寂寞,
他要回他家過年我卻有點覺得開心...
真的是很奇怪!

第一次沒有幫手照顧嬰兒的體驗,
因為我是親餵所以龍龍寶和我睡大床,
早上大約10點多餵好龍龍寶等他奶睡,
我趁他睡著趕快去給毛小孩放飯,
還要火速幫喵喵們清理便盆,
當媽的我也趕快去洗臉刷牙,
做這些事時我的耳朵可是豎高高的,
因為要聽龍龍寶有沒有在哭的聲音,
確定沒有才再去洗衣服曬衣服的,
結果曬衣服時龍龍寶開始哭了><"
聽他哭聲應該剛醒來,
我趕快把剩下的事做好,
我突然覺得當媽真的太厲害了!
要找時間做家事和自己梳洗,
難怪以前的媽媽都把嬰兒揹在身上,
在加上我是全母奶又親餵,
所以龍龍寶睡眠時間不會久,
如果在床上大約2小時起來一次,
但要是下午睡在我身上就可以3~4小時,
可是這樣就很辛苦了!!!
因為我也要吃飯上廁所的,
可是看他睡這麼熟真捨不得放下他(*^^*)
所以當媽的都要抽時間做事,
要當媽的真的要做好心理建設,
尤其是母奶寶寶!!
網路上到處有分享教帶小孩的書,
像百歲我一定做不到!
那親密我好像也沒這麼親密,
我應該算中庸型!!
像他哭我還是會讓他哭一下,
因為哭是幫助肺部發展,
只要確定不是餓了、尿溼就可以,
有時哭只是要人抱不要馬上抱,
我會幫他按摩手腳和他講講話,
哄了還是一直在哭我就會用奶哄,
奶真的很好哄嬰兒的^o^
奶睡後再抱他睡直直幫助消化和排氣,
不然拍嗝也可以,還是睡的很好!
像龍龍寶就比較愛抱直直的睡,
像我吃三餐真的要很快速吃,
我早餐吃八寶粥,方便不用煮!
午餐吃燴飯餐包配飯,也是要快速!
晚餐就把我大同電鍋的魚湯吃掉,
大同電鍋也是好幫手!不用顧火又安全!
就這樣過了龍年最後一天!

我的總結就是:
「當媽真的要找時間做事吃飯」
所以懷孕中的孕媽咪真的要好好享受那舒服的懷孕過程!
後面的考驗才真正大!
像是寶寶一直哭不停!別人問寶寶有無吃飽!要不要用配方奶餵奶!...等等問題
但我認為也別太緊張!
因為當媽就會慢慢摸出寶寶的需求,
像我也是到現在才慢慢聽出他哭聲的意思,
龍龍寶現在1m25d,我們兩個還在磨合,
像我就是每天記錄他吃奶時間,
方便分辨他哭的需求,
因為餵母奶比較快餓!
有時我幾乎每小時都在餵奶T^T
所以龍龍寶吃到睡著我會摸摸他讓他再吸,
真的睡熟也不讓他含奶睡,
抱好他拍一拍讓他熟睡就放在沙發上,
他小睡一下,我也可以去做一些事,
在這個小龍年我還要繼續學習當媽媽(^O^)
希望這年我們全家都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