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寶當時也是想說可以餵母奶就餵,所以從剖腹產後能開始親餵就上場了!那時在婦幼醫院一下子還不適應餵這麼小的寶寶,但好像第二胎真的餵起來比較得心應手,我晚上把絜妹推回嬰兒室,但還是24小時待命,而且我的奶來的蠻快,比第一胎還快,一開始絜妹含奶姿勢也不錯,但乳腺還沒很通,不過我奶頭還是有被吸破皮⋯我還有自己擠奶送嬰兒室,話說手擠奶真的蠻累人!一開始擠才10~20的,實在少!最後絜妹還是有補她一些配方奶的,不然一直吸一點點她一下又起來也蠻累的,畢竟也不要把自己操死吧!剛好遇到瑞瑞哥哥陪住院感冒,後來餵奶就要去護理站,在婦幼醫院就這樣渡過了!

轉戰到中興月子中心後就以全母奶當目標,三餐二點心我全吃光,把自己當豬在養,外加喝發奶茶,一樣絜妹白天自己顧晚上護士顧,我連尿布都沒自己換,享受舒服的專業照顧,不過還是有訂鬧鐘起來擠奶,舒服日子過的快,一下又結束要回家,這次沒住到滿月,因為還有瑞瑞哥哥要照顧⋯月子中心還是舒服啦!

回家也是很開心的!找了月嫂來家裡,雖然不太適應但有幫手還是好!不過沒請全天,晚上自己顧,有點ㄔㄨㄚˋ!月嫂就是準備我和瑞瑞哥哥的三餐,幫絜妹和瑞瑞哥哥洗澡,還好瑞瑞沒歡不給洗,還有洗衣服拖地一些簡單家事⋯又平安渡過這些日子!這次滿月剛好遇到農曆過年,月嫂沒辦法來就自己和老公辛苦點,還好媽媽有來幫忙,世上只有媽媽好(唱歌)所以我就沒那麼累,還吃很好持續胖,胖的自己都嚇到,結果絜妹吸收也很好,胖胖肉肉的,滿月前24小時隨時喝,滿月後訂三小時定時餵奶,一開始有緩衝半小時,後來絜妹適應了就固定了,我比較懶惰都用躺餵,這樣持續到絜妹半歲,她的體重已經9公斤左右,身高68公分,大家都說養的很好,看已經瑞瑞哥哥的紀錄,他一歲也才10公斤⋯最近絜妹快滿七個月我右邊奶被吸到水泡還突然漲奶,左邊都沒有,真是奇怪!

七個多月的絜妹妹開始喝奶容易不專心,不專心就是會咬奶頭,我的媽呀!真痛!捏鼻子要她鬆口,過一陣子再餵還是會咬,有時捏鼻子居然還抬頭起來看著我笑⋯無言!如果外出在車上餵奶更不專心,結果就讓我外出奶超重,喝一下就拔奶,噴到自己滿臉都是⋯奶娘真不簡單!以前瑞哥哥就沒這樣!

沒想到已經親喂到絜妹一歲四個月了,已經不會咬我了,每天喝四次,半夜睡覺無法計算,大家都在問我要喂到何時,我只說看絜妹要吸到何時囉!

善絜戒夜奶紀錄

之前下午午睡奶很簡單就戒了,方法就是把她放遊戲區玩到沒電自己睡著,久而久之就戒午睡奶,現在要執行戒夜奶,這個比較難一點,之前試過幾次沒有成果,這次看起來成功機率高,就來紀錄一下吧!
11/29第一天
晚上睡覺一樣躺在善絜旁邊,在講睡前說故事時就故意講的很誇張,然後講完三個故事讓她自己睡著,雖然中途她有在笑以為在玩,但還算順利。
11/30第二天
用第一天方法順利過關。
12/01第三天
在講完第三個故事後善絜居然又醒來,只好又再講一個故事,可是說完後她很堅持要吸奶,只好抱起來跪在床上拍拍她的背來哄睡,睡著後放躺,順利過關。
12/02第四天
今天躺在旁邊的時候沒有積極要我餵奶,我給她奶瓶裝水,她就吸一下吸一下的,然後我哼著兒歌就睡著,也是順利過關。
12/03第五天
爸爸哄睡後醒來,我抱哄睡後放回她床上繼續睡。
12/04第六天
爸爸玩樂哄睡,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睡覺模式⋯
12/05第七天
一樣先講誇張故事但無效,只好抱著給她睡才放躺。
12/06第八天
在講故事時她很安靜躺在旁邊也沒有比奶或拉衣服,當我三個故事說完後她就慢慢睡著了。
12/07第九天
和昨晚一樣自己吸著奶瓶聽故事,然後就睡了。
12/08第十天
睡前一樣沒找奶了,只是半夜醒來多次都用安撫沒餵奶,但隔天一早才給吸一下。
12/09第十一天
今天睡他爸爸那邊去,有聽到翻動的聲音,但沒有哀叫,就到早上來找我不給吸奶就起來吵我睡覺。
這幾天晚上她睡不好,半夜要吸奶就會抱著安撫或唱歌安撫,到早上要吸奶就硬是不給吸奶,但不給吸奶她就起來吵我們睡覺。

終於在即將屆滿二歲之前成功的戒母奶,我和她也開始可以一覺到天亮,我雖然捨不得,但我覺得有完整的睡眠是一件很棒的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