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1/12/21傳說中的世界末日?!

原本我們是要住台北婦幼產後護理之家的,
但我們12/21出院,要到12/29才能住,
中間的空窗期有幾種選擇,
1、寶寶不能出院只能留醫院住,一天約$3000的照顧費,大人回家等通知才來住,這種最省錢。
2、寶寶和大人都要留住醫院的話,要看出院時看8樓單人病房有無空位,有空位就以自費住院,一天約$6000,我覺得超級貴,還有風險,要是沒病房的話,就只能選擇選項1了。
後來與龍爸討論過後,
想到了之前有預約中興產後護理之家,
聯絡過後,幸運的有空房^o^
所有避免有太多風險因素,
我們轉到中興產後護理之前坐月子,
我中午從台北婦幼醫院出院後,
隨即到中興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,
以下是他們的網頁:
http://www.tpech.gov.tw/ct.asp?xItem=186431&CtNode=16449&mp=109141

其實他們$4220的房間比台北婦幼大多了,
只是因為這裡還有其他看病科種,
感覺會比較不好!
但我們在10樓應該也還好,
真的就像在閉關一樣,進來就不要出去,
12點多到時,房間還沒有準備好,
先在諮詢室寫一些基本的資料文件,
我還會診婦產科的陳醫師,醫生很風趣!
還說我是他們的貴賓,他24小時待命@@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護士call他來,
或許我也不用回婦幼覆診...
後來護士和我核對龍龍寶的身體狀況,
他二手背上都有針孔,應該是抽血檢查,
臍帶還在,但有點紅紅!
小雞雞正常,睪丸也都有,
屁屁有些紅紅的!
寶寶來住宿時會安排小兒科醫生會診,
還要洗澡、換衣...
因為我的餐點是晚上開始,
所有和龍爸到B1美食街簡單吃吃,
回到護理之家後開始我閉關生活!!!
因為外面細菌多!快速擦澡一下,
馬上就開始餵奶,因為我想躺餵奶,
就請護士指導,護士教的很好,
讓我們一下子就能了解(*^^*)
護士還說不要求24小時母嬰同室,
像我餵母奶的,只要負責餵母奶,
其他時候要休息、寶寶換尿布就他們來,
其實還不錯!這樣才不會一下不適應,
所以就是當乳牛就是了!
下午有2位小兒科醫師來會診龍龍寶,
因為護士說他的舌繫帶(舌下的筋)太短,
醫師看了之後說剪一刀就好,
龍爸不敢看,走到一旁去,
我只看到醫生拿著剪刀,
迅速往舌下剪一下,
龍龍寶哭了,護士抱起他加壓止血,
龍龍寶很乖!一下就沒哭哭了!
第2位醫師來檢查他全身,
打開衣服先看手腳、臍帶、雞雞、屁屁,
說他臉上身上有紅紅的是有過敏體質,
容易打噴嚏、紅疹子...
要多喝母奶,最少半年!
我心裡還想餵到1歲以上呢!!

這裡的醫師、護士都好熱情!
期待住在這裡的生活(⌒▽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