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台北婦幼醫院剖腹產完後,我就很認真的要擠母奶,從一開始用針筒收集淺咖啡色的乳汁後,

慢慢的變成果汁牛奶的顏色,到現在是乳白色,我真的感覺超級辛苦的!!!!!

在婦幼醫院時護士教我用手工C型擠乳,我擠到手快抽筋了

後來轉戰中興產後護理之家,乳汁分泌還沒增量,所以還要再再加油,

此時已被龍龍寶咬傷了奶頭,但又怕他吃不飽,所以我就開始定時定鬧鐘來擠奶,

沒想到擠著擠著就得了…腕隧道症候群

 

後來還好這裡有美樂的電動擠奶器,才讓我的手可以有休息的時間…

更好的是中興產後護理之家的婦產科陳醫師幫我掛號疼痛科,今天就去門診了,

是由主任武俊傑醫師看診,也是陳醫師推薦的,我原本以為我是得了媽媽手,

但武醫師說這是典型的腕隧道症候群,手腕有個正中神經控制大拇指、食指、中指及無名指的感覺,

是我擠奶姿勢不良引起的,這個可以藉由復建和戴護腕來改善,

而且護腕是健保給付,所以不用錢耶~~~那時本來要叫Baby去藥局買護腕的,還好沒買!!

看醫生後也不用自已去排隊批價,可以請護理之家的阿姨去批價,

等批價完成後,我再去量護腕的尺寸,醫師說是睡覺更要戴的,

符合我的要求,不然要抱龍龍寶時手都要用酒精清毒時不太方便!!

我也上網找了這個腕隧道症候群的介紹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腕隧道症候群

 

分享一下我做的復建內容和護木的樣式,

我的復建是二項第一項是電療15分鐘,第二項是臘療,但二隻手都有臘沒辦法拍照

復建~電療 復建~電療  

再來是去量做護木,一開始還不清楚那是什麼…看了才知道,這是睡覺時一定要戴的!!!

手腕護木 手腕護木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