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一下好過的好快哦!

轉眼間瑞瑞已經一歲九個月了…

好久沒幫他記錄一下成長過程來寫一下,

我是因為有了二寶才開始慢慢幫瑞瑞戒母奶,

本來也想喂到自然離乳的,

但又擔心到時做月子時他會要喝,

也怕拔拔會沒辦法處理,

所以只好提早戒母奶囉!

因為我們睡前有吃宵夜的習慣,

所以瑞瑞一定不會餓肚子睡覺,

七月多一開始先從戒夜奶,

我之前沒注意他夜奶時間,

就他唉的時候把奶塞給他邊吸邊睡,

後來我發現差不多都是一點左右,

所以我睡覺時準備一瓶水在旁邊,

在睡前也和瑞瑞一直說他長大了睡覺時可以不喝奶了…

一直重覆的說類似的話,

然後讓他吸睡前奶,

但是儘量不要吸到睡著,

到了半夜一點他想吸奶時就塞水瓶給他,

一開始也會有點抗拒,

但我都沒硬來,

如果還是不接受水瓶,

當然還是塞奶…

還有一場是清晨四~五點左右,

也是先給水瓶,

真的不行再給奶,

慢慢的半夜一點就不喝奶可以喝水,

但清晨的就先維持吸母奶,

再來就是下午二點午睡的母奶,

就用唱歌或是說故事托延吸奶,

也是慢慢的讓他轉移吸母奶的慾望,

午睡奶比較快戒成功,

大約一個月多就不在午睡要吸母奶,

晚上的半夜奶大約二個月左右才有覺到天亮,

但清晨奶也是慢慢用托延方式讓他忘記,

但晚上的睡前奶比較難戒,

也是用唱歌、說故事…轉移他想吸,

但有時他又會用可愛的聲音說『吸奶奶』,

真的讓我忍不住還是喂,

但就要約定時間就是五分鐘,

而且不能吸著睡,

瑞瑞真的是很棒的孩子,

他幾乎都會照我說的做,

所以我們慢慢和平的在他一歲九個月左右戒了母奶,

其實我好捨不得!

這真的是我們最親密的時間了,

但到時二寶小馬尾出生後,

若瑞瑞還想喝…

我還是會當他的行動奶瓶的…

瑞瑞大寶貝,媽媽真的很愛你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