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新手媽媽!
這是我遇到第一個問題:睡覺中打嗝!
第一次遇到是在台北婦幼醫院只叫我拍嗝,
但我拍了好久龍龍寶還在打嗝,
後來龍龍寶哭了之後才停止,
第二次遇到是在中興產後護理之家,
護士說把寶寶側睡、把小床立起來,
果然一陣子後他就不打嗝了!

綜合上面的結果,我自己總結如下:
1、讓寶寶哭泣。
2、讓寶寶側睡。
3、讓寶寶稍微立起來(但在家沒有醫院那種小床可能要想個辦法)。

網路上找到二篇文章的內容:
文章一:
方法1:斜放15度角
若拍了半個小時寶寶都不打嗝,洪依利醫師建議不要平放寶寶,可讓寶寶協放15度角,並採取右側身,因為胃在左邊,有時寶寶就會自己打出嗝來。
方法2:轉換成直立式
可先讓寶寶平躺後直立起來,也可順利將嗝打出來。

文章二:
1、當嬰兒打嗝時,先將嬰兒抱起來,輕輕地拍其背,喂點熱水。
2、將嬰兒抱起,用一隻手的食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地撓癢,嬰兒睡覺打嗝一般到嬰兒發出哭聲,打嗝即會自然消失。因爲嘴邊的神經比較敏感,撓癢可以使神經放鬆,打嗝也就消失了。
3、將嬰兒抱起,刺激其足底使其啼哭,終止膈肌的突然收縮。
4、不要在嬰兒過度飢餓或哭得很兇時餵奶,也是避免寶寶打嗝的措施之一。

有遇到的媽咪可以試試看(^ν^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